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正常的CPU溫度范圍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是剛買的,配的是AthlonXP 1800+ CPU,風扇是CoolerMaster R-71,主板是磐正的8RDAE,在開機時有CPU溫度信息等,我想知道CPU溫度在多大范圍內是正常的。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磐正8RDAE主板裝有Magic Health系統監控軟件,具有CPU和環境溫度等監測功能,在開機時會顯示CPU等的溫度信息,還可預先設定警告溫度和關機溫度,對主板有較好的保護。根據筆者經驗,CPU溫度在70℃以內系統都能夠正常運行,70℃~80℃會死機,但不會燒毀CPU。從奔騰二代開始,Intel的CPU都在核心電路增加了過熱保護自動控制電路,AMD的CPU也有類似的設計,不存在過熱燒毀的問題。但是由於過熱保護自動控制的前提是正確的溫度測試,如果測溫元件或主板上的測試反饋電路損壞,在異常情況下(如使用劣質硅膠或CPU風扇不轉),CPU溫度已經嚴重過熱而保護控制電路卻沒有動作,則有可能燒毀CPU。另外順便指出,磐正的8RDAE采用nForce2 400+MCP芯片組,支持FSB 400MHz,支持DDR 400,至少可配AthlonXP 3000+的CPU。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