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BIOS設置不能保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去年初買了一台某品牌機,開始倒沒什麼問題,但幾個月後就出現了每次開機都要重設系統時間的問題。雖然我每次開機都進入BIOS設定並按了F10保存,但下次開機問題依舊,後來經銷商幫我換了主板的電池,問題解決了。但過了半個月,問題又出現了,經銷商說可能是主板的問題。請問到底是主板的問題,還是在BIOS裡的設置有問題?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每次開機都要重設系統時間是不正常的,可能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BIOS設置後沒有保存或保存了但沒有生效,若是後者,可能是主板CMOS電池失效或者電池接觸不良。從該讀者反映的情況看,有可能是接觸不良。建議檢查一下CMOS電池的接觸點,如果接觸不夠緊密,可適當修理,如在觸點處塞進一小片銅片。二是主板的CMOS電路有問題,包括主板相關電路和保存BIOS程序的CMOS有質量問題。如果是主板電路問題,可聯系經銷商維修或更換。這裡應該指出,系統時間不准確對個人或家用電腦系統正常運行影響不大,若維修費用較多,不妨湊合使用,或者留到電腦升級時一並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