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不支持83MHz以上外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主板支持133MHz的外頻,但我無論使用什麼CPU,在BIOS裡最大只能偵測到83MHz外頻,83MHz以上的都沒有偵測到,另外倍頻也不能調整,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的BIOS已經升到最新版。

  答:很多主板盡管可以在BIOS中設定倍頻和外頻,但100MHz外頻是個“坎”,也就是說主板外頻分100MHz以上及以下兩個段,需由主板上一個專門的跳線來確定外頻在100MHz以上還是100MHz以下。請首先看看主板說明書,看上面有沒有這個類似的跳線。另外外頻調整還和內存等的頻率有關,請仔細檢查。至於主板倍頻的調整,現在基本上沒多大意義了,因此無論是Intel還是AMD,新生產的CPU都已“鎖頻”,也就是說實際上倍頻已與主板無關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