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恢復軟盤數據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有一張保存有重要數據的軟盤,一段時間未用後,一些文件就無法讀出了,因為那是非常重要的文件,並且再沒有第二個備份,請問如何恢復軟盤數據?

答:你只有試試使用一些工具軟件來處理,運氣好的話可以恢復大部分數據。首先可以使用諾頓軟件包中的諾頓磁盤醫生(NDD)修復。NDD從0磁道開始對軟盤的每一簇進行檢查,當發現存有數據的壞簇時,NDD就試圖將此處的數據讀出,然後再寫到軟盤中沒有被損壞的空閒區域。用NDD修復軟盤的命令是NDD/C A:(或B:)。參數/C的含義是進行連同軟盤物理表面在內的全面測試。其次可以使用HD-COPY修復。HD-COPY在修復軟盤損傷方面,也有自己的獨到之處。方法是先對要修復的軟盤進行“Read”操作,將所有數據讀到內存中,對壞道會嘗試最多讀100遍,這樣將受損數據全部正確讀出的概率就非常大了。然後換一張好軟盤進行“Write”操作就可以了,被讀入內存的數據會重新寫到這張好的軟盤上,從而達到了修復的目的。

另外,你最好將這張軟盤多換幾台電腦的軟驅讀一下,有時候一台軟驅無法讀出的軟盤,換一台軟驅後,很可能就讀出來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2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