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自檢無法找到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有個邁拓31536u2硬盤,有時開機自檢很久找不到硬盤,有時可以檢測到,但檢測完IDE設備後屏幕左上角的光標一直跳動。這硬盤還有救嗎?我還有重要的數據在上面!

  答:從你的描述來看,是開機自檢提示檢測不到硬盤,而有時又可以,但是進不了系統,這很有可能是硬盤存在硬件損壞或電源接頭接觸不好所致,請仔細檢查硬盤的電源線和IDE數據線是否接觸良好。電源線和IDE數據線松動也可能引起這種硬盤故障。此外,你也可以嘗試使用Maxtor硬盤診斷程序PowerMax對硬盤進行檢測。下載地址:http://www.lander.com.cn/download/software/QuantumDPS225.zip。另外你最好試試將硬盤掛接在其他正常的系統上,看能不能進行訪問,如果同樣不能檢測到硬盤,那麼你的硬盤可能已經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2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