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灰塵導致電腦無法啟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來,由於天氣逐漸轉熱,我將機箱側擋板打開以利於主機散熱。發現機箱內部各板卡上布滿了灰塵,想一想大概有三個多月沒有給“愛機”打掃過衛生了。於是我決定拔下所有的板卡,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掃除”,就連電源我都拆開來清理裡面的灰塵。

好不容易做完清潔之後,我插上電源啟動電腦。結果這時卻出現一個怪現象:電腦啟動兩秒鐘後突然自動斷電,間隔兩秒鐘之後又自動來電繼續啟動。但此時顯示器不能點亮,出現黑屏。反復開關機幾次都是這樣。一開始,我以為是電源的問題,可能剛才清理電源內部灰塵時不小心造成了什麼故障。可後來我換了一個電源啟動,還是出現上述情況,看來問題出在其他地方。

我采取最小系統法(即主板上只插CPU,內存和顯卡,不連接光驅和硬盤等設備)發現,當拔下內存後,電腦雖不能啟動,但不會出現自動斷電的現象。我仔細觀察內存插槽,發現裡面沉積有少量灰塵,一定是剛才清理主板表面灰塵時不小心弄進去的。用皮老虎將灰塵吹出,插上內存條,再次啟動電腦,順利進入了系統。後來我又重啟了幾次,電腦均能正常啟動。

夏季來臨,灰塵也多了起來。由灰塵引起的主板短路問題不在少數。提醒大家在給自己的“愛機”打掃衛生時一定要小心仔細一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