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偷梁換柱”拯救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朋友的電腦突然出現故障,經過初步判斷,是硬盤出了問題。最嚴重的是公司的許多重要資料都在裡面,如果不能恢復,損失慘重。

筆者把該硬盤先接到自己的機器上,開機時BIOS檢測不到該硬盤,只有在開機時能聽到硬盤電機“嗒”的一聲響,隨後就沒了反應,用盡以往種種辦法均不能奏效,就是找不到這塊硬盤,看來它是沒救了。

正在束手無策之際,筆者突然想到,剛開機時能聽到硬盤電機“嗒”的一聲響後才沒有反應,這說明硬盤電機是好的,會不會是硬盤控制部分有故障,導致整個硬盤不工作呢?如果是這樣,只要硬盤盤片本身沒有壞,只要找到相同型號硬盤的電路板進行替換,應該可以將裡面的重要資料搶救出來。可是上哪裡去找一模一樣的硬盤呢?

朋友連說有辦法,飛也似地趕回公司拆了另一塊相同型號的硬盤回來,恰好公司當初買了一批型號相同的電腦。於是筆者十分小心地將另一塊硬盤的電路板換到這塊故障硬盤上,再裝回電腦,哈!開機CMOS檢測到了該硬盤,用“效率源”硬盤檢測軟件檢測該硬盤,居然連一個壞道都沒有,果真只是電路板的故障。至此,硬盤搶救成功,重要資料全都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