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升級要注意電源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朋友的機器進行大升級:由原來賽揚566CPU、華碩P3V4X主板、艾爾莎GeForce2 MX400、HY 256MB SDRAM內存、SB_Live!聲卡、大白鲨52X光驅、西數40GB硬盤的配置,升級至圖拉丁賽揚1.2GHz(加370轉接卡)、加裝HY512MB SDRAM內存、加裝一個建基8× DVD光驅、加裝西數60GB硬盤(7200轉/分),保留原來的內存、硬盤和光驅,一起使用。然而,其後出現不少故障:1.安裝WIN98時候出現多次死機,幸好斷斷續續間仍能完成安裝。2.在玩游戲的時候一進入游戲畫面馬上死機。3.升級幾天後,發現原來的西數40GB硬盤出現非常多壞道。4.播放DVD影片出現嚴重花屏。

檢查新加裝的所有硬件,陸續拆下新加入的HY256內存、西數80GB硬盤、都未解決問題;再拆下建基8× DVD光驅,發覺死機的頻繁率相對減少;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圖拉丁賽揚1.2GHz CPU和370轉接卡也拆下,用回原來的賽揚566 CPU,頓時故障現象全部消失。

一時沒有找到問題原因,滿腹狐疑地將所有散件拆下帶回自己回家中,經過10多小時試機,結果無論逐一使用、合並使用都沒出現任何故障,說明配件都是好的。再將這堆配件裝回朋友機箱上還是不行,最後才發現這台機器的電源只有230W,於是趕忙購回一個280W的電源換上,果然不出所料,死機、花屏、黑屏等故障統統煙消雲散,而且升級後機器的整體性能得到很大提升。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