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尋找丟失的光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天,朋友說家裡的老光驅開機後突然找不到光驅盤符了,這台光驅為Acer 16× CD-ROM,重新啟動系統也無濟於事。

方法1:首先用Windows的“尋找新硬件”功能查找光驅,沒有發現“丟失”的光驅。於是從“我的電腦”中打開“控制面板”,打開“系統”選項,找到“設備管理”中的“硬盤控制器”,點擊“刪除”後,計算機就會要求重新啟動。重新啟動後,計算機將會找到“Parimary IDE Controller”和“Secondary IDE Controller”,並自動安裝驅動程序。再一次啟動計算機後,就會發現“丟失”的光驅又回來了。

方法2:配置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一般情況下,在光驅能夠正常使用的時候是不使用這些配置文件的,因為正常時如果使用這些配置文件,裡面的實模式驅動程序可能會引起硬盤使用模式的變化,這樣會降低系統的性能。然而,當光驅“丟失”以後,為了能找到光驅,就要在這些配置文件中再把光驅的實模式驅動程序寫好,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找到光驅了。在此筆者先把這兩個配置文件刪除,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會自動使用Windows下的標准驅動程序,驅動“丟失”的光驅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