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新主板BIOS解決RAID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台電腦的配置為:P4 2.4C GHz CPU 、大眾P4-865PE Pro主板、小影霸GeForce FX5200顯卡(128MB DDR)、 Kingston 256MB DDR400內存、邁拓SATA 80GB硬盤、LG F702B顯示器、金和田330W電源,裝的Win XP (SP1)系統。

根據各方面資料顯示,這款大眾主板的芯片組為Intel 865PE+ICH5R,支持RAID 0、1。但開機後,南橋芯片卻被系統識別為82801EB,即ICH5。可以正常安裝Intel ICH5驅動程序,但安裝ICH5R驅動程序時提示“硬件不兼容,該軟件不受本芯片組支持”。安裝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 Raid Edition For WinXP 時同樣有以上提示。

但在主板BIOS中,卻有“SATA MODE”選項,主板說明書對此選項的解釋是:此選項可使用戶選取嵌入在南橋功能的SATA規格,選項為IDE、RAID。但當選取RAID時,SATA功能不能用。突然想到是不是要更新主板BIOS,將主板BIOS升級到IFD45或後續版本,以上問題解決了,RAID功能也可以使用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