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出現壞道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次為同事修電腦,現象為Win98運行速度極慢。通過檢查C盤,發現這塊西部數據30GB硬盤有壞道,首先格式化C盤,但到7%的地方過不去,用PQmagic、Diskgen等軟件均不能修復,最後連用DM進行低級格式化也不行,看來硬盤有物理壞道。 www.sq120.com推薦

於是采用隱藏分區法,用PQmagic將硬盤前3GB劃分出一個單獨分區,設為隱藏,使硬盤對這部分區域不再進行讀寫操作,防止壞道擴散。然後進行格式化,安裝Win98,可是幾分鐘後死機了。難道把隱藏壞道的分區劃分過小了?於是反復試,折騰了半天,最後一狠心將30GB硬盤前面一半的容量屏蔽掉了,後面15GB劃為一個分區。格式化後,往裡面拷貝大量的文件,沒有出現問題了!

經過反復調整分區,發現屏蔽掉的分區只要小於15GB,這塊硬盤拷貝數據時就會出現問題,看來只能利用剩下的15GB的硬盤容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4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