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keyboard error or keyboard not exist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兩天閃存接口壞了,一插上閃存就“嘟嘟嘟”地叫個不停。今天開機後,見自檢時顯示:“keyboard error or keyboard not exist”,不能進入系統。換了一個鍵盤後發現故障依舊。難道是鍵盤接口處燒壞了?於是我就反復插拔鍵盤,發現就在我往裡插的時候鍵盤指示燈會閃一下。這就證明鍵盤和鍵盤接口是正常的。不會是主板燒壞了吧,可是我的主板才用了不到一年,不應該這麼容易就壞掉啊!為CMOS放電,但是故障依舊。後來有人指點說換一個USB接口的鍵盤試一試。可是我的USB接口出了問題啊,裡面的小鐵片扭曲變形導致閃存無法插上。唉,難道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我無奈地把螺絲刀往USB接口裡面捅,電腦竟然自動開機了。

這觸發了我的靈感:那個“keyboard error”會不會指的是USB接口的鍵盤呢?由於USB接口中的鐵片彎曲短路,致使電腦誤以為存在USB接口的鍵盤,但是USB接口的鍵盤根本就不存在,於是便導致電腦無法啟動。www.sq120.com推薦

按照此思路,我馬上著手修理。拔下電源,用工具將USB接口處彎曲的鐵片扳直,使它不至於互相接觸導致短路。然後插上電源開機,成功進入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4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