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保護系統的密碼丟失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學校有一批聯想啟天2200電腦,帶有聯想硬盤保護系統。不幸的是,其中一台電腦的硬盤保護系統的密碼被忘記了,怎麼也無法安裝新的軟件了(因為設置了每次開機自動復原功能,要安裝新軟件須按Ctrl+Enter鍵,並輸入管理密碼才能進入安裝模式)。查找說明書上的幫助,說要在登錄時按F10鍵,由系統返回一系列字符串,將此字符串告訴聯想售後服務部,再由他們告知密碼。由於時間較緊,決定自己解決問題。

由於電腦內沒有重要數據,只要能進入保護系統設置界面修改密碼即可。先用軟盤啟動後將硬盤格式化,可重啟後還是無效(自動還原功能又恢復了),即使是重新分區也不行。

突然記起曾在一篇文章裡看到過,聯想保護系統實際上是集成在網卡上的,這種網卡具有包括數據保護在內的多種功能,只要不讓保護系統檢測功能起作用,再格式化硬盤,不是可以將硬盤上的數據清除掉嗎?

將網卡從插槽上取下,再開機用軟盤啟動系統,對整個硬盤進行格式化,完畢後插上網卡,OK,按Ctrl+Enter組合鍵不用再輸入密碼,直接就進入了系統設置畫面!由於硬盤保護系統自帶有網絡復制功能,因此將一台正常的電腦設置為發送端,數據被完全清除的機器設置為接收端,進行數據傳送,半個小時之後,兩台電腦的數據就完全相同了。對於那些有重要數據的電腦,碰見類似情況時還應該請生產商來解決。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