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老主板接大硬盤新法:蒙混過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段時間把自己的電腦處理掉了,一時間還沒有籌集到足夠的錢買新的,便找來一大堆舊配件打算攢一台:一塊不知什麼牌子的SiS530主板,128MB現代SDRAM內存,CPU用K6Ⅱ450,找朋友要了一套鼠標鍵盤,借了一台顯示器,加上舊的機箱電源,只差硬盤沒有著落了。盤算半天,一咬牙花了500多元買了一塊WD800BB硬盤。為解決老主板不能用大硬盤的問題,找來DM萬用版,打算用這個軟件對硬盤進行初始化,這樣可以解決老主板用大硬盤的問題。 www.sq120.com推薦

信心十足地接上硬盤,誰知問題由此而起。在BIOS設置中將主IDE設備設置成AUTO重啟後,系統檢測顯示出“WD800BB”字樣,但在隨後檢測硬盤信息到“LBA,UDMA,66”後,系統死機,多次重啟問題依舊。到BIOS設置中一看,硬盤參數中除“precomp”(寫入預補償)項顯示為65535外,其余全部為0,看來確實是因主板不能識別硬盤參數,導致系統死機。這可把我急壞了,以前只是聽說過老主板不支持大硬盤的表現是不能正確顯示硬盤容量,這次遇到的卻是連系統自檢都不能完成。如果不能進入軟盤引導DM,那怎麼進行初始化硬盤?

既然是系統不能自動識別硬盤其他參數,那我就手動在BIOS中輸入,只要能在主板自檢中“蒙混過關”,能用軟盤啟動,DM就可以大顯身手了。Tw.wINGwIT.Com馬上進入BIOS設置,將主IDE設備改為USER,把硬盤所有參數填上數字(隨便填啦,只圖蒙混過關嘛,當然最基本的如sector填為63就行了),保存後退出,果然如願以償,主板順利跳過硬盤檢測,用軟盤啟動後運行DM,分區,安裝Windows98,系統能正確識別硬盤,至此,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