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上網也要好電源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電腦可以正常運行一切程序及用Modem撥號上網,但把電腦連接到局域網,馬上會黑屏,不拔掉網線,並重啟後卻可以正常連通局域網,但在開機的狀態下拔掉網線重插,故障依然存在。

分析過程:用殺毒軟件反復查殺沒有發現病毒,於是准備格式化硬盤之後重裝操作系統,由於電腦中有一些重要文件需要備份,所以打算先用閃存把文件拷出來。結果發現,把閃存插到USB接口上,電腦同樣會出現黑屏。而先把閃存插到USB接口上,再開電腦的話,閃存卻可以正常使用。不過一旦把閃存按正常操作方法拔掉,再重插的話,電腦會繼續出現黑屏現象。由於這台電腦在啟動之後連接局域網和閃存的時候,都會出現黑屏的現象,而且使用的又是集成顯卡,所以我懷疑是在連接網卡和使用USB接口的瞬間,由於消耗的電流增大,而造成集成顯卡出現供電不足,並出現黑屏現象。

解決及心得:換上一個新的電源並重新啟動電腦,結果可以正常連接局域網和使用優盤。也就是電源出了問題,才導致這台電腦出現上述故障。電源是電腦的動力的源泉,電腦很多故障都與電源質量不好有關,所以大家一定要把電源的質量放在首位。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