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倒”在顯卡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電腦最近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開機提示找不到硬盤,重啟後就會出現藍屏。

故障分析:硬盤是幾個月前買的,並且當時也打了防偽電話,證實硬盤並沒有問題,所以硬盤損壞的可能性不大。筆者懷疑是BIOS設置錯誤,還原成默認設置後,故障仍然存在。筆者又想可能是硬盤的數據線接觸不良,把數據線重新插好後,還是提示找不到硬盤。接下來筆者又將內存拔下來,插到朋友的機子上用了數小時也沒出現問題,看來內存也沒有問題。最後筆者又將光驅、軟驅的數據線、電源線都拔下,開機仍然找不到硬盤。最後筆者將問題定位到了顯卡上。

筆者仔細觀察顯卡後發現,通電後顯卡的風扇竟然不轉,於是將顯卡卸下來,摸了一下顯卡芯片的背面,好燙手啊!將顯卡的風扇卸下來,更換了一個新的風扇後,故障消失。

故障總結:由於顯卡風扇停轉而導致顯卡芯片過熱,從而使電腦出現了錯誤的提示。看來以後當電腦提示找不到硬盤時,別只在硬盤身上找毛病,它周圍的“兄弟”也可能陷害它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