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靜電導致內存損壞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的電腦一直使用都很穩定。最近出現了問題:只要運行一些大型軟件和游戲就會很快死機。熱啟動無效,必須按RESET重啟。用最新的殺毒軟件查殺也沒有發現病毒,進入BIOS中也沒有發現錯誤的設置,而且各項電壓、CPU的溫度都很正常。打開機箱查看,沒有多少灰塵,各散熱片的溫度、風扇的運轉也沒有出現異常。

分析解決:考慮到朋友的機器使用近一年來一直很穩定,排除了硬件的兼容和質量問題。於是將重點排查對象放在了軟件方面。我首先決定先重裝系統試試,但在安裝到復制文件61%的時候,提示無法提取光盤的文件,安裝失敗。看來問題不是出在軟件上面。我先更換硬盤,故障依舊。再換內存,問題頓時解決。不論怎麼操作,系統都很穩定。原來問題出在這條看似完好的內存上。

故障小結:後來我詢問了朋友電腦出故障前的一些操作細節。他說曾經在問題發生前幾天用一個軟件采集普通磁帶上面的歌曲,在往音頻輸入插口插入接線的時候,他被上面的靜電打得手都發麻。內存的損壞,可能就是因為回路的靜電造成的,但其損壞又不是很明顯(表現可以正常啟動),估計是內存條中比較靠後的內存芯片出了問題,使得系統運行時出現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8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