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小心電磁場讓顯示器偏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本人最近搬入新房,在預先安裝好的插座附近安頓好電腦,結果發現顯示器的顯示四周嚴重偏色。我知道這是顯示器帶磁造成的。按照經驗,調出顯示器OSD菜單,選擇手工消磁,可是現象依舊。

分析解決:首先,我想可能是我的音箱造成的影響。移走音箱,再手工消磁,沒有效果。其次,我想也許是我在搬家過程中造成顯卡或信號線松動帶來的影響。檢查多次,並沒有發現顯卡或信號線松動。最後沒有辦法,我恢復了顯示器的出廠設置,仍不見效果。難道是顯示器在搬運過程中造成了損壞?仔細想想,搬運時並沒有較大的震動呀。多日查閱資料,仍找不到這種現象的解決辦法,我只有等到周末找商家了。

一晚,由於我無意中動了顯示器的方向,結果發現顯示器偏色明顯好轉。我繼續調整顯示器方向,隨著方向變化,顯示器四周偏色部分逐漸消失。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我借來同事的顯示器,也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這就是說不是顯示器的問題。可是顯示器四周除了牆並不存在可以使它帶磁的介質呀!難道是牆有什麼問題?經過了解,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牆裡新埋有大電流的電纜,在通電時能產生比較強大的磁場,這樣才使我的顯示器顯示偏色。在此提醒大家:如果遇到類似情況不妨把顯示器換個方向,最好移到另外一個地方試試。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