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更新BIOS識別閃龍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天筆者應用人之托組裝了一台4000元的經濟型兼容機。考慮到整機性價比,筆者選擇搭配時下流行的333MHz FSB的閃龍2400+盒裝處理器+ASUS A7V600-x主板(KT600芯片組)+金士頓 256MB DDR400內存+翔升9550顯卡。

整機裝配完畢後,能點亮,但是感覺開機ASUS LOGO畫面顯示時間稍長,當時沒有多想就直接分區格式化進行系統安裝。在安裝過程中總感覺速度比預想中的要慢,不到十分鐘顯示器突然黑屏,鍵盤操作無任何反應。因為電腦城人多嘈雜,開始以為是人為的原因造成的。關機後重新插拔各種連線,確保接觸良好後又重新開始安裝。可是不久,又再次黑屏死機。

分析解決:本著避重就輕的原則,筆者首先更換了一根使用正常的內存。結果未變,排除內存嫌疑。因為故障中出現了顯示器的黑屏,為排除顯卡的隱患,筆者又將顯卡更換為MSI 5200,故障照舊。最後不得已換下電源但仍未解決問題。

看來CPU和主板的兼容性問題值得考慮。於是進入主板的BIOS查看CPU相關的設置,把CPU的外頻設置為正常的166MHz後保存退出,在啟動過程中按下Tab鍵跳過啟動LOGO,查看閃龍2400+竟然顯示為1500+,主板居然無法正常識別這顆CPU。tw.WINgwiT.coM我們知道閃龍雖和Athlon使用同樣的SocketA接口,但由於采用了新的核心,而且是今年8月份剛剛上市的,因此8月前出廠的采用KT芯片組的主板必須將BIOS升級到最新版才能獲得與閃龍更好的兼容性,否則會引發一系列的兼容問題。經銷商的說法也證明了這一點,這塊主板是今年的囤積貨,BIOS是2004年5月份的,並且未能及時刷新,於是導致了上述故障的發生。

上網下載了該主板的最新BIOS文件進行升級後,故障圓滿解決。

最後提醒近期使用閃龍裝機的讀者,特別要注意相關主板BIOS是否已經及時更新,否則極易發生CPU和主板不兼容的故障。當然最新上市的KT和nForce 2系列的主板已無此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8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