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PC“龜速”問題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本人一台老電腦(Celeron 1.7GHz,i845G主板,邁拓40GB 7200轉硬盤)近期開機速度奇慢,WinXP的滾動條要滾動30多次,進入系統後各種程序運行也比較慢,特別是從移動硬盤中拷貝一個大約1GB的文件時,竟然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電腦配置雖然老了點,但也不至於慢到這個程度。

分析解決:由於機器曾經借給別人上網,所以先安裝了殺毒軟件殺毒,但殺毒後故障依舊,PC依然以龜速運行。無奈之下拆機查看硬件,發現以前用在硬盤上的80芯數據線接在了光驅上,而硬盤上接的卻是40芯的線。調整連線後PC的速度沒有明顯變化。打開設備管理器,查看IDE控制器,發現硬盤只處於PIO模式,而WinXP是默認打開DMA模式的。

初步分析問題還是在接口上,拆下硬盤,經過仔細觀察發現,其接口有一個腳比其他腳要矮很多(如圖),會不會是出在這個這個腳上呢?於是找來鑷子拔了拔這個針腳,拔到差不多和其他腳一樣高,重新插回數據線,開機,速度明顯加快,問題解決。

根據查閱的資料判斷,出現問題的針腳,應該是控制DMA的引腳(Key-Pin),主板根據這個針腳的信號來判斷硬盤是否支持DMA模式。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