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移動硬盤盤符不顯示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同事有一個組裝的USB移動硬盤,內部是20GB的筆記本硬盤和USB1.1/2.0規范的轉接口電路,但是在電腦上卻不認硬件,無法找到USB設備。

我猜測是盒子裡面的數據線接口松動,於是用螺絲刀卸下其外殼。果不其然,連接盤體的數據線眼看就要脫落了。上好數據線和外殼,插到我的機器上一試,系統馬上提示“找到新硬件,正在安裝它的軟件”……電腦不認硬件故障排除,但當我打開“我的電腦”,卻發現沒有新安裝的USB盤的盤符。

分析解決:懷疑是系統沒有重新啟動或移動硬盤沒有重新插拔。但重新插拔了移動硬盤兩次並重新啟動了系統後,故障仍沒有排除。多方檢查,發現系統托盤裡“可移動磁盤標記”顯示完好,“拔出或彈出硬件”程序能正常運行和正確識別組件。“我的電腦”裡有一個本地磁盤有重影;系統設備管理器裡沒有移動硬盤圖標。將它取下插到另一台正在使用的機器上,運行正常,磁盤被正確顯示;但重新換回,故障又依舊。仔細比較兩機器的運行環境,發現只有盤符的多少不同:有問題的為五個本地盤,另一個為兩個本地盤。

會不會就是這個差異導致產生了故障呢?再次啟用“拔出或彈出硬件”程序的“顯示設備組件”功能,發現有“FUJITSU MHH2064AT USB Device,通用卷 -(F:)”一項。tw.wingWit.CoM“通用卷 -(F:)”?這不是與原硬盤的DATA(F:)盤重復了嗎?忙問同事,結果確認,他曾在自己電腦上用MMC磁盤管理器將移動硬盤的路徑設為(F:)。故障的原因找到,即盤符路徑沖突引起了移動硬盤的隱藏。在MMC磁盤管理器中將移動硬盤的盤符指定為K,存盤退出,重新插拔測試,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7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