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插入MP3播放器導致電腦重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把MP3播放器插入USB接口後,電腦在識別出硬件的同時就自動重啟了。重啟後能識別出播放器(播放器插在USB口上不拔出來,如果拔出來等進入系統後再插入故障依舊)。

分析解決:原來一直是正常的,只是最近才出現的故障。首先是懷疑電源有問題,換個電源後情況沒改變。  

問題的解決有點偶然。一次要幫同事下載軟件,下載後的軟件是鏡像文件,想打開來看一下。運行東方光驅魔術師,提示:軟件有問題,請重啟電腦。我打開資源管理器一看,虛擬光驅I沒了,變成了可移動磁盤I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操作系統把新加入的磁盤自動放在系統原有的驅動器的後面。我的系統原有驅動器的最後就是CD驅動器I(虛擬光驅),因為它是虛擬的,並不真實存在,因此一插入播放器後,系統就把驅動器I的位置給了播放器,虛擬光驅怎麼辦呢?於是系統就重啟刪除虛擬光驅。

知道了原因就好解決了。運行東方光驅魔術師,打開“設置”菜單,在高級選項中把虛擬光驅盤符I改為其他的盤符。為了一勞永逸,我把虛擬光驅盤符設為“Z”。重啟後,故障解決。另外,這個故障現象中插入的是MP3播放器,換成閃存會發生同樣的問題。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