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Ati顯卡超頻心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在顯卡能夠承受的范圍內,盡可能地提升顯卡的核心以及顯存頻率,以獲取顯卡的最強性能!這一直是發燒友們孜孜不倦的追求。

  一般來說,改變顯卡核心運行頻率和顯存運行頻率的方法不外乎兩種。一是借助軟件,如PowerStrip、Rege3D Tweak等進行超頻。這種方法雖然直觀易用,但要設置才能生效,軟件必須運行,這就必然占用系統資源和影響開機速度(通常此類軟件設置為隨機器啟動運行);而且未注冊的PowerStrip每次運行都必須等待五秒(等待時間會隨著以後使用次數的增加而延長)後方可關閉提示框,十分掃興。

  二是直接提取顯卡BIOS修改其鍵值設置。這種方法可徹底地提升顯卡核心及顯存頻率,可謂“一勞永逸”。但這種頗為專業的方法對大部分使用電腦的非專業人士來說難度太大。

  筆者在搜集並使用過網上的各種顯卡優化、超頻軟件後,總結出一個利用兩個軟件,即可輕松修改ATi芯片 (Radeon7500~9700pro) 顯卡BIOS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下面以萬麗9000PRO為例說明。該顯卡的配置為ATi Radeon 9000Pro芯片(帶散熱風扇)、128bit 64MB(HY4ns)顯存。TW.WInGWIT.cOm

  第一步:顯卡BIOS原始設置數據檢測。

  用RadEdit (V1.1D版,http://www.radeon2.ru/radedit_eng.html)(單擊“Current”按鈕)測出該顯卡BIOS設置(如圖1)(注:超頻軟件不影響該軟件使用,因為超頻軟件並不能改變顯卡的BIOS設置),如核心頻率為250MHz、顯存頻率為240MHz等。因為DDR顯存為雙速率數據傳輸,所以其顯存等效頻率為480MHz。可見該顯卡離Radeon 9000Pro芯片275 MHz的標准頻率以及4ns顯存500MHz的標准頻率還有距離。

  第二步:顯卡超頻能力測試。

  用Rege3D Tweak(v3.9版,或PowerStrip等)軟件分別步進5MHz或2.25MHz的核心及顯存頻率進行超頻設置,並用3DMark 2001se做性能穩定性檢測,發現該顯卡可完全正常工作在核心頻率為295MHz、顯存頻率為510MHz(或更高)的設置上。

  第三步:顯卡BIOS修改。

  這一步應用的兩個主要軟件是RadEdit(V1.1D版)和ATi Winflash(Windows平台操作1.0.0.16版,http://drvshome.zz.ha.cn/dir83/d33524.htm)。RadEdit軟件的突出功能是能夠直接從顯卡BIOS中提取BIOS文件並可修改BIOS文件,但不能直接對BIOS進行刷新;而ATi Winflash則通過載入BIOS文件刷新顯卡BIOS。所以我們可以首先提取(單擊RadEdit運行面板上的“Current”按鈕)並保存(單擊“Save……” 按鈕)原始BIOS文件(.rom文件),以“9000P”命名作重要資料保存(有備無患)。接著分別移動面板上“Core”(核心頻率)及“Memory”(顯存頻率)項的調整滑塊 ,使“Core” 、“Memory”項的設置值分別為295和255(MHz)(如圖2),再單擊“Save……” 按鈕,以“9000POC”為名保存一個已修改原核心和顯存頻率的新BIOS文件,並把它放在你最容易找到的地方(如桌面)。

  運行ATi Winflash,單擊面板上的“Load Image”按鈕,載入剛才建立的“9000POC”文件(如圖3),確定後,單擊“Program”按鈕,約幾秒鐘後,程序提示更新成功,重啟系統,顯卡BIOS修改完成。

  第四步:顯卡BIOS修改後檢測。

  再次運行RadEdit單擊“Current”按鈕,發現工作頻率已分別顯示為“295”和“255” (MHz)。卸載所有顯卡超頻軟件後,用3DMark 2001se測試顯卡BIOS修改後所得成績與使用軟件超頻的效果一致。至此這個提升顯卡核心及顯存頻率的方法獲得成功。

  因為修改顯卡BIOS所用的兩個軟件都是ATi芯片顯卡的通用軟件,所以本方法具有普遍適用性。

  提示:如果運行RadEdit 後,“Current”按鈕為灰色不可用狀態,則表明該軟件不支持所使用的顯卡,如在某些Radeon 9500顯卡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6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