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閃存落水後的處理方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閃存由於其體積小、容量大的特性,受到了時尚一族的青睐,但是如果一不小心將閃存掉進水裡,那該怎麼辦?

  ●不正確的做法

  因為閃存不帶電,所以浸泡在水裡不會發生短路,如能正確脫水一般不影響使用。有人就利用電吹風強行烘干的做法處理落水閃存,但這是切不可取的,因為:

  1.加熱烘干雖然可以縮短脫水時間,可是受潮的電路板基由於外部受熱迅速干燥,而內部水分不能同步揮發,這時由於內部應力作用會導致電路板破裂以至電路損壞,所以簡單加熱烘干不可取。

  2.烘干前沒有作預處理。閃存浸泡在水裡後雖然不致發生短路,但是當我們將它烘干或晾干後,水分雖然蒸發了,可是水中的鹽分和其他雜質卻附著在電路板上,這些東西往往是電的良導體,這時通電使用必然導致閃存損壞。所以不作預處理直接晾干也不足取。

  ●正確做法

  閃存落水後不要急於進行烘干處理,要用干淨流水沖洗一下,確保閃盤內沒有污水存留,有條件的最好用無水酒精沖洗。Tw.wiNGWit.com這個工作做得越早越好。如果閃存沒有及時處理而已經自然烘干了,建議將它拆開,取出電路板用無水酒精和軟毛刷將板基清理干淨,然後將閃存自然晾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