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按需升級 夠用就好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女友告知她的電腦在開機過程中伴隨“嗡嗡”異響。5至10分鐘後,症狀消失。依據個人經驗判斷,乃是機箱內部風扇故障。說來也是,1999年的配置(Celeron 333MHz / KingMax PC-100 64MB SDRAM / Gigabyte BX2000 / Intel i740 8MB顯存/ Yamaha 724 / Seagate 5400轉/分 8.4GB / NEC 24×CD-ROM)沿用至今,出現點問題也屬正常。

  於是,在休息日,帶上了自己更新後留下的硬件:CoolerMaster R71(CPU 散熱器)/ ASUS V3800(TNT2 32M顯卡)/ KingMax PC-133 64M SDRAM / Benq 1648A(16×DVD-ROM)准備對女友的機器進行升級。由於二手硬件原本就沒有好價錢出手,還不如如此利用,一舉兩得。

  經過一番檢查後,果然是CPU風扇老化,更換後一切正常。緊接著一陣忙活,把帶來的硬件一股腦兒替換上,重新安裝驅動,重啟……

  隨即便興致勃勃地使用WinDVD播放DVD,不過卻遇到了聲畫不同步、跳幀現象。TW.WinGwIT.Com估計是Win98SE系統使用時間太長,注冊表龐大而造成系統運行緩慢。索性將硬盤格式化,安裝Win2K_PRO_SP4系統,再次播放時問題已有所好轉,只是播放D9格式的DVD依然跳幀。無奈之下,憑借著R71較好的散熱能力,將CPU超至100外頻──Celeron 500MHz,問題解決。此後又經過Superπ104萬位以及3DMark 2001SE的多次循環測試,無死機、重啟等現象,這才算大功告成。經過此番“折騰”,機器即使是浏覽網頁也可以明顯感覺到速度流暢了不少。

  筆者看來,PC是工具,不是目的,更不是用來BenchMark滿足個人的虛榮心。如果不是狂熱的游戲發燒友和特殊工作需要的用戶,500MHz的主頻、128MB的內存已完全能夠勝任普通上網、看碟、Office等應用。手中有類似Celeron 300A/533A/1GHz的朋友不妨超頻一把、絕對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建議超外頻最好提高到標准外頻,除非有PCI分頻技術的主板,以免PCI頻率過高,引起各種超頻後遺症)。最後,祝大家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性能提升,從而滿足自己的使用需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