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升級之道 實用為本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同事最近說他當年花了六七千大洋的機器如今玩起《極品飛車》來竟然還出現跳幀、花屏等情況,因此對機器進行升級是不可避免的了。升級的基本目標是能夠運行市面上的主流游戲,平時偶爾作作圖,上上網。同事的機器配置為Intel原廠440BX主板、PⅢ 450 CPU、TNT 16MB顯卡、HY 128MB SDRAM內存、20GB昆騰硬盤、32×光驅及15英寸CRT顯示器。

  440BX主板+Slot1結構的PⅢ 450 CPU是當年的流行配置,因此我開始的想法與多數人升級的方式類似,通過上Slot1 to Socket370轉接卡的方式將CPU升級到使用100MHz外頻的圖拉丁賽揚1.4GHz。然而考慮到CPU頻率再高,其他設備性能不佳也會形成整機性能瓶頸,顯然光升級CPU是不現實的。此外,由於升級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游戲運行流暢,而440BX只支持性能較差的AGP2×顯卡,這與目前市面上主流游戲的硬件要求大相徑庭,因此更換性能更好的顯卡同樣顯得重要。除了CPU和顯卡之外,內存容量對於游戲時的系統性能也有著不小的影響。如果內存數量少,運行程序時就會不斷地在內存與硬盤之間進行數據交換,不但影響游戲速度也會加大硬盤讀寫磨損,故決定內存也要進行升級。

  經過一番綜合考慮之後,決定將原有機器中的主板和CPU更換為Intel 815EPT主板及賽揚1.4GHz CPU,內存升級至256MB。tW.WingWit.cOMi815EPT主板支持圖拉丁核心的賽揚,並且支持AGP4×顯卡;為了游戲流暢運行的需要,顯卡打算選一款支持DirectX8.0以上的顯卡;20GB硬盤雖然小,也還勉強夠用,並且由於升級目的在於改善游戲運行速度而不是硬盤容量,加上預算資金不足的緣故,故硬盤暫不打算升級。

  一切考慮停當之後,與朋友一起揣著銀子就直奔電腦城而去,經一整天的轉悠,最終購得如下配件:

  二手頂星i815EPT主板150元

  賽揚1.3GHz CPU300元

  HY 128MB 內存130元

  盈通Radeon9200SE顯卡300元

  配件總供花費了880元,另外出售440BX主板+PⅢ 450 CPU以及老顯卡得款200元,總計升級花費680元。

  配件到手之後為了有利於游戲運行,將硬盤空間重新分為C、D、E、F四個區,其中C區容量3GB為系統區,D區容量5GB為軟件安裝區,E區和F區容量同為6GB,分別做資料區及備份區。內存方面,在增加內存之後,進入BIOS,將內存的CL值調為2,進一步提高內存速度,以適應游戲和作圖的需要;盈通Radeon 9200SE已經能滿足朋友的實際需要。

  總體上感覺升級後的機器性能提升不少,雖然與目前的主流配置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運行一般游戲與完成業余作圖的任務都勝任。到此,升級圓滿完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