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換電阻修PS/2鍵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雜牌VIA ApolloPro133(VIA686A+693A)主板突然找不著鍵盤,表現為鍵盤的NumLock燈一直微亮,按任何鍵均不起作用,更換鍵盤後故障依舊,可能是PS/2接口損壞。
  分析解決:加電後測量PS/2接口4針腳無+5V電壓,(PS/2接口定義見圖1)Numlock燈微亮可能是來自接口芯片微小的數據脈沖電壓。筆者以為維修應遵循先易後難的流程,所以首先用肉眼觀察接口周圍的電容元件並無可疑跡象,然後用MF47型萬用表逐一測量(電阻用×1k擋,電容用×10k擋)。當測量至L28(L一般用來表示電感)時發現阻值為無窮大,可能電感已經開路。由於是在路測量,筆者怕產生誤差,遂用燒熱而且拔下電源的尖嘴電烙鐵(拔下電源以防靜電損壞其他集成芯片)焊下它來測量,證明電感開路,既然是電感,個頭很小,阻值必定很小,主板上所使用的電感大多起到防止過壓,過流抗干擾等保護作用的,況且廠家原先也是用貼片電阻來代替的,參考周圍類似的電感L30以及手頭現有的配件,替換上一只1/8瓦3.3歐姆的電阻,ok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