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機箱輕微形變導致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這幾日,每次開機,風扇都發出很大的噪音,我就准備給它加點油了。於是關機後將機箱放倒,為風扇上了一點油,檢查好各個接線(這是習慣了,每次維護完後,都把各接線檢查一遍,再開機),然後再開機,風扇的聲音果然小了很多。但是關機時系統卻連連報錯。決定重啟一下,然而麻煩更大了,黑屏,硬盤燈長亮,不停地重復開機動作,主機中發出有規律的“嘀、嘀”,是2聲一組,9聲一組。
  分析解決:查找AMI BIOS的資料,“2聲:內存同步檢查錯誤;9聲:ROM BIOS檢查錯誤”。長按電源按鈕關機,然後我還原CMOS、插拔了內存,開機一切順利。第二天開機,又遇到這樣的情況,和商家聯系,他們也要求還原CMOS、插拔內存,沒辦法只好再做一遍,可故障依舊。這時我觀察到機箱平放有點不平衡,這才發現放倒機箱時為防止磨花側板,把一塊1cm厚的塑料泡沫墊在了平放的機箱下,但是因匆忙只墊在了機箱的一個角上,機箱內巨大的重量致使我那劣質機箱產生了輕微的形變。我馬上去除塑料泡沫,也沒有插拔內存,開機長時間使用,系統穩定,故障解決。
  事後分析是機箱的輕微形變牽拉了主板,導致主板上的內存插口與內存金手指接觸不良,從而導致“內存同步檢查錯誤”,出現了這惱人的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