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問題引起刻盤“飄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主機相關配置如下:AMD XP1700+的CPU,捷波KT400主板,大白鲨52倍速CD-ROM,台電女神48倍速康寶,長城ATX-300P4-PFC電源(+5V輸出電流21A)。CPU超頻到166×12的頻率下,穩定運行WinXP系統。
  最近在刻錄光盤時開始發生故障。當筆者像往常一樣將編輯好的內容往光盤上刻錄,剛開始刻錄時一切都比較正常,後來習慣性地用“台電女神”對光盤進行表面掃描,在Nero的CD-Speed主界面中能夠順利識別出刻錄盤片的格式,以及盤片容量大小所換算出的刻錄時間長短,但當筆者選擇Scan Disk並開始掃描時,表面掃描過程及其結果著實讓人吃了一驚,掃描速度極快,兩三秒鐘就完成了整個掃描過程,同時顯示的結果全部為紅色,表示盤片無法正常讀取、刻錄失敗。而後再次刻錄,其最終掃描結果同上。又將刻錄後的光盤拿到其它電腦上掃描,結果仍然為“全紅”。之後換用明基48倍速光盤並降速(降到32速或24速)刻錄,其結果仍然一樣。
  分析解決:此時我首先考慮到的就是病毒,經查殺後確認無病毒。將Nero 6.3.0.2版本改為5.5.10.20企業版,刻錄結果一樣,換用其他的刻錄軟件後仍然沒有任何效果。最後考慮到機器在超頻使用,降到原始默認頻率後,重新刻錄後的掃描結果依舊不改。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就先將它放在一邊不去管它了。tW.WInGWIT.cOm
  前一段時間,某品牌300W電源搞低價促銷活動,看著挺實惠就買了一個。將新電源裝到機子上後,在BIOS中查看各路電壓,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而後又用比較舊的 “大白鲨”光驅讀盤,感覺讀盤性能有明顯改善。此時在腦中迅速閃出原先刻盤後掃描“飄紅”的現象,猜想是不是由電源引起的。於是我馬上刻錄光盤加以驗證,掃描結果是“紅色陰影”終於變成了“綠色地帶”。至此可以斷定原先刻錄質量不佳,無法正常掃描盤片的問題是由電源所引發的。
  康寶對電源的要求比較高,如果出現供電不足的現象就會導致刻錄質量不佳,以及讀取光盤特別是DVD光盤困難的現象。筆者原來的電源在雙光驅、高轉速硬盤,並且在超頻使用的情況下,使它的功率已經不能滿足光驅在刻錄上的使用要求,最終出現刻盤掃描“飄紅”的現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