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6800GT顯卡花屏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前陣從電腦城抱回了一塊Inno3D的6800GT/256MB顯卡,這塊顯卡性能讓筆者非常滿意,超頻能力也很強。但是只要一玩3D游戲,核心的溫度很快就會飙升到68℃以上。筆者把顯卡的散熱器拆了下來,發現散熱器與核心之間的導熱介質只是一張石墨貼紙。筆者把石墨貼紙刮掉,塗上硅脂,再把散熱器裝回去。當重新啟動電腦後,機器發生了故障:電腦顯示嚴重花屏,根本看不出屏幕上顯示的是什麼東西。
  分析解決:筆者首先懷疑顯示器接線沒接好,於是把接線重新接了幾次,又把DVI接頭轉換到了VGA接口上,還是花屏。筆者又把顯卡拆出來,按照以前的經驗把金手指用橡皮清潔了一下,AGP插槽也用酒精擦洗了一遍,但是無濟於事。難道是剛才擰螺絲時把顯卡上的某個電阻給弄壞了?仔細觀察顯卡背面,電阻電容都完好無損。不會是電源功率不足吧?雖說6800GT是個電老虎,但是筆者的400W電源的性能也相當不錯。筆者先把顯卡換到另一塊使用nForce2 Ultra400芯片組的主板上,一開機,花屏依舊。
  由於天氣寒冷,筆者又懷疑這個故障和溫度有關。於是把顯卡風扇電源接頭拔掉,在開機的同時拿來電吹風對散熱片進行加熱,但是故障依舊。
  筆者冷靜下來思考:由於先前安裝散熱器時用了很大的勁才把背面的螺釘擰上去,是不是這個原因把顯卡拉扯變形後導致花屏了?看著擰得東倒西歪的螺釘,筆者抱著試一試的心理,把背板上的4顆螺釘都擰松了一點。Tw.WingwIt.cOm花屏現象立刻有所減輕,能夠隱約看到屏幕上的字了!筆者索性把散熱器拆下,這才發現剛才安裝散熱器時有一顆螺釘擰偏了,核心的一角緊緊地頂住散熱器底部,硅脂都被擠到了核心周圍。筆者又重新把散熱器認真地裝了一遍,這下顯卡從開機到跑完幾遍3DMark05的測試軟件都沒有出現花屏,完全恢復了正常。
  現在用螺釘固定散熱器的顯卡是越來越多,希望讀者在使用中如果涉及到拆裝散熱器的行為,一定要非常仔細,以防止類似的故障發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