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換主板驅動改良紅外連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最近在使用紅外適配器的過程中碰到了一個問題:在筆者電腦上使用正常的適配器(型號為水木行SMH-IR750),換到辦公室的電腦上使用時工作幾分鐘後便出現了故障:系統明明顯示紅外端口還在工作,但適配器的工作指示燈已經不再像正常時的那樣閃動了,將手機的紅外功能開啟並和適配器對接後也沒有提示附近有紅外設備工作,接著系統便提示紅外連接障礙。
  分析解決:剛開始我懷疑是軟件在辦公室電腦上安裝出現了問題,於是將紅外通訊的軟件卸載後再重新安裝了一遍,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再將紅外適配器的驅動程序也進行了更新,問題依舊。我仔細對比了兩台電腦的軟、硬件環境,操作系統都是使用Windows 2000中文專業版,所使用的紅外通訊軟件也都是同樣的版本,而硬件方面主要的區別是兩者所使用的主板不一致,我自己的電腦使用的是精英P6STP-FL主板(使用SiS630芯片組),而辦公室電腦使用的是微星主板(使用VIA KT133芯片組)。根據筆者的推斷,自己的紅外適配器在VIA芯片組的主板上工作不穩定可能是由於主板的驅動程序所引起的,於是筆者到微星的官方網站上下載了最新的主板驅動程序(下載頁面http://www.microstar.com.cn/driver/index.asp)。安裝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再運行紅外通訊軟件和手機進行紅外通訊,這下一切正常了。tw.winGwit.Com
  如果讀者在使用中出現了和筆者類似的問題,也不妨到主板的官方網站上去下載芯片組的最新驅動來安裝試試看,說不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