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升級BIOS支持大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筆者購買了一塊希捷7200.7 PATA 160GB的硬盤,在升級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小問題,在這裡想將解決方法與讀者們一同分享。
  筆者的電腦使用的是磐正的EP-8RDA3+主板,它采用的是nForce2-S芯片組。使用的是雙系統:Win98SE和WinXP。我將160GB硬盤連同我的老硬盤一起進入WinXP系統,PQMagic8.0只認出新硬盤上的137GB的空間。於是我懷疑BIOS版本不夠新,到官方網站下載在線刷新程序。很快下載到一個名為MagicFlash.zip的壓縮包,解開後沒發現readme文件,直接運行其中的MagicBIOS.exe。連上網絡,點擊check,軟件竟然報告說目前已是最新版本的BIOS。而官方網站上最新版已經是2004.7的了。重啟後依然如故。正疑惑之時,發現解壓包中還有一個setup文件,運行了一下之後,果然可以檢測到最新版本了。下載,選擇設置保留,刷新,重啟電腦。
  開機檢測完IDE設備之後,系統竟然卡住了。我忙進入BIOS,查看了一下,並未改動設置,而是直接選擇保存退出之後,重啟電腦就可以順利進入系統了。
  在WinXP下使用PQMagic8.0,系統可以認出153GB的空間,看來差不多了。分區安裝軟件,一切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