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Modem損壞引起黑屏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朋友的電腦開機後黑屏,沒有任何報警聲。我拿著自己的一些配件和診斷卡到了他家幫他修理。
  分析解決:按照慣例,我先在電腦中插入診斷卡,然後開機測試。診斷卡的代碼顯示為25。查看說明書發現不同種類型的BIOS的解釋不同:Award和Phoenix都解釋與內存有關,AMI解釋與主板的8042芯片(鍵盤控制器)有關。由於我的BIOS芯片被Modem擋住了,懶得拆就先檢查內存吧。拔下內存用橡皮擦亮金手指,並換了一個插槽,結果還是沒有點亮。不得已只好拆了Modem,發現BIOS是Phoenix芯片的,由於手中沒有多余的內存條可以替換,況且也有可能是主板內存插槽等部件出現的問題。
  我決定先用替換法試試,說不定就是在這些硬件中有問題。於是,我先換上了我的電源,看著診斷卡上的數字一個個閃過,25……26,接著“嘀”的一聲,系統能夠正常啟動了。由此以為是電源問題。
  更換電源後,重新裝上電腦各個部件,裝上機箱蓋,開機。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電腦黑屏的故障再次出現。再次打開機箱,插上診斷卡,數字仍然顯示25。這一切把我搞得暈頭轉向。難道主板有問題?先後燒壞了兩個電源?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Modem閃過我的腦海,難道是它?回想起來很巧的是,在更換電源前後,Modem在主板上時,電腦不能啟動;而為了看清主板BIOS型號卸下Modem後,系統就能啟動了。tw.WINgwIT.cOM於是我趕緊取下Modem,重新啟動電腦,系統能啟動了。換上原來的電源,電腦依然能啟動。看來確實是Modem的問題。
  在這兒特別要提醒各位讀者:在檢測電腦故障的時候,有很多種方法。像文中提到使用診斷卡,一定要注意搭建一個最小系統環境,以保證對故障判斷的准確性。同時,對於診斷卡提示的錯誤信息也要仔細分析,不要完全相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2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