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PS放置過久引起不能啟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幾天朋友給了我一台不能啟動的UPS,希望我試著修一下。我將它接入電腦,在無輸入電源的情況下,開機無任何反應。加載輸入電源後,開機產生“喳喳喳”連響聲,紅色指示燈微弱閃亮,有交流輸出,但極不穩定。
  分析解決:聽朋友說這台UPS是三年前買的,差不多一年沒用了,最近發現不能啟動。由此分析,此台UPS可能是由於長時間閒置,電池慢慢放電造成放電過量,電壓過低,逆變器不能啟動。
  這是一台後備式UPS,內置兩塊電池,每塊電池的理論電壓為12伏,串聯後為24伏。我用萬用表測電池組電壓,僅僅13伏。測單塊電池,每塊電壓為6.5伏。加載輸入電源後,發現機內的“喳喳”聲是電路板上的繼電器發出的,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向別人借來一台同型號的UPS。
  打開機箱,用導線將一塊電池同有故障的UPS電池組串聯。形成一個三塊電池組成的串聯電池組。用萬用表測電池組電壓,為22伏,再仔細檢查連接線路,一切正常,然後輸入交流電源,開機,UPS一聲長鳴,綠色指示燈亮起。測交流電輸出,有220伏穩定輸出。對故障電池充電一個小時後試機,故障依舊,但故障電池電壓略有上升,估計是UPS自帶充電器充電功率太小。
  再開機充電十個小時。故障電池組電壓達16伏多,試機還是不能正常工作,但“喳喳”聲消失,改為報警聲長鳴,紅色指示燈長亮。由於朋友將UPS給我的時候沒有說明書,所以我只能估計此鳴聲應該是報電池電壓不足。tW.WinGWIt.CoM於是就再試著加長充電時間,這次一口氣充電24小時,故障電池組電壓已經達到20伏。在電路正常的情況下,我有把握開機再試。這次綠色指示燈亮了,一切處於正常狀態。我試著用這台UPS給我的電腦供電,切斷交流輸入後工作15分鐘沒有任何問題。至此,問題順利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