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軌跡球髒污導致鼠標假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幾天,我的羅技鼠標的軌跡球突然無法使用。任憑如何轉動軌跡球,指針就是不動。
  分析解決:開始我以為是使用時間長了,接口松了,將接口插緊後還是沒有解決問題。接著又懷疑是USB接口出問題了,因為我電腦的USB接口曾經修理過,找出PS/2接口的鼠標接上重啟,再用MP3檢驗USB接口。結果發現每個USB接口使用都很正常,無論是傳送文件還是用USB接口充電都不存在問題。
  最近沒裝過或刪除什麼軟件,也沒上過網,不大可能是軟件或病毒引起的。但我還是重裝了驅動,殺了毒。問題仍然沒得到解決。我想會不會是軌跡球出問題了,本想自己把它拆開,但又怕失去保修,所以只能作罷了。
  在擺弄中軌跡球不幸摔在地上了,我無意間看見裝軌跡球的內腔很髒。對於不太熟悉它工作原理的我來講,心想是不是裡面的髒污影響了軌跡球的工作?我忙用酒精擦干淨,晾干後,把球裝上,接好後可正常使用,軌跡球復活了。
  編後:讀者中使用軌跡球鼠標的可能不多,提醒大家一下,它上面的軌跡球和機械鼠標裡的滾球一樣,要注意保持清潔,否則就會造成移動困難,引起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8.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