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噴墨打印頭撞車的處理和預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噴墨打印機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打印頭撞車的情況,一般在打印頭撞車之前打印時的噪音會明顯增大,打印出來的稿件會出現字跡不清或重影的現象,這是因為在使用過程中控制打印頭移動的導軸上的潤滑油混入灰塵造成油垢,長期積累就會使打印頭在移動時受到較大的阻力,當阻力大到一定程度時會造成打印頭移動困難,當打印頭車架運行與控制不同步就會引起打印頭亂撞,嚴重時會損壞車架和打印頭。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這樣處理:用紙巾將導軸上的污垢擦淨(注意:不要使用棉花擦拭,因為棉花容易留下纖維在導軸上和打印頭車架的軸套上),再用紙巾蘸上少量縫紉機油,均勻地反復擦拭導軸,擦拭時不要硬拉打印頭車架,在導軸下方放一張紙預防縫紉機油滴在打印機內。最後,用紙巾把導軸上多余的機油擦淨。
  小結:讓你的打印機在清潔干淨的環境中工作,打印機工作時不要打開上蓋(有些打印機設計成開蓋就不能工作),不要使用灰塵較多的紙張,打印機不用時要斷電並用布蓋好,減少灰塵的進入,定期清潔打印機,3個月給導軸做一次清潔,並上縫紉機油潤滑,以防導軸上的油凝結,只要做到這些就可以避免打印頭撞車的情況發生,提高打印機的使用壽命。這種保養清潔方法同樣適合針式打印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