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畫面抖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有一台電腦,采用毒龍1.6GHz CPU、華擎K7VM4主板、Kingston 256MB內存、大水牛300W電源和EMC 17英寸純平顯示器。最近出現這樣的問題:顯示器屏幕左下角畫面有抖動現象,大約占整個屏幕面積的四分之一。
  分析解決:經過排查,筆者以為造成顯示器畫面局部抖動的原因是插頭接觸不良。便把顯示器的信號線插到顯卡接口內一半的位置,擰緊兩端的固定螺絲,讓它緊壓在接口處,但沒有解決問題。
  朋友告訴我,故障是在安裝ADSL後才出現的。我注意到這台電腦的電源插座就在顯示器左後方,插座上插有一個ADSL Modem的電源。是不是電源造成的問題呢?我將電源插座移出,當它離顯示器有一尺多遠時,抖動現象消失了。當它靠近顯示器時,故障又出現了。難道真的是ADSL Modem的電源造成的干擾?為了進一步驗證這一點,我把這個電源從插座上拔掉,然後觀察顯示器的屏幕,發現畫面不再抖動了。當我把電源重新插入插座時,抖動現象又出現了。果然是ADSL Modem的電源惹的禍。我重新給ADSL Modem的電源找了一個插座,並距離顯示器稍遠一點,故障得到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0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