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讀盤自動重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遇到一怪事,即每次光驅讀盤時系統即重啟。本人對硬件進行了徹底的檢查,結果無一存在問題。看來硬件故障可以排除。隨後對系統進行查毒、刪除一些無用的軟件、恢復注冊表,均無功而返。無奈之下,只好重裝系統。本以為重裝系統後問題應該可以解決了,但實際情況卻讓人大失所望,重啟現象依舊存在。

  軟硬件故障的可能性都已排除,問題難道出在供電方面?拿出萬用表一量,輸入電壓只有190多V。果然,問題出在此處。找到了問題的根源,故障的現象也就也能解釋清楚了。當光驅讀盤時,電機會旋轉,電源負荷就會增大。本就供電不足的電源不堪負荷,從而進入了保護狀態。計算機自然就會關閉或重啟了。

  接上一個穩壓器後,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0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