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SB接口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段時間,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主板的USB接口好像壞了。我趕到朋友處,他說把MP3插到主板自帶的USB接口時,機器識別不到設備。開始他還以為MP3壞了,於是拿MP3到其他人的電腦試卻能夠正常使用。我想了想,看到他安裝的是Win98,可能是驅動出了問題,重裝了該MP3自帶的驅動,系統還是不能識別MP3,最後干脆裝了WinXP,也解決不了問題。
  分析解決:我拆開主機,觀察了兩個主板自帶的USB接口,並沒有發現燒毀的跡象。而這時朋友急著使用USB接口,我只好把針式的USB擴展卡插到主板上用,而擴展卡帶的USB接口卻能夠使用,看來USB控制器並沒有損壞,問題出在主板自帶的USB接口上。由於一時找不到解決方法,也只能暫時作罷。而這時朋友的一句話提醒了我,近段時間天氣太潮濕了,顯示器往往要預熱一會才能點亮。會不會是潮濕導致了故障的產生呢?於是我趕緊拿來電吹風,對USB接口吹熱風5分鐘,最後開機進入系統,插入MP3後系統能夠識別到該設備了,故障終於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8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