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紅外報警器干擾光電鼠標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東芝筆記本一直使用正常,近日外接USB光電鼠標出現了奇怪的現象:有時一開機鼠標指針就不動了,有時使用1~2分鐘後鼠標指針也不動了。但筆記本自帶的觸摸板卻可以正常使用。
  分析解決:筆記本安裝的是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統,每次鼠標指針不動後,拔下鼠標再插上可以用1~2分鐘,但馬上又出現同樣的問題。這時系統運行正常,筆記本自帶的觸摸板可以使用。開始我以為是USB接口接觸不良或損壞,但插上U盤或移動硬盤後兩者都可以正常使用。看來不是筆記本自身USB接口的問題。換一個新USB接口的光電鼠標,還是會出現同樣的問題。重裝了主板驅動和USB驅動,仍然不行。
  最近也沒有裝過或者是刪除過什麼軟件,而且這台筆記本只在局域網中使用,沒有上過互聯網。用殺毒軟件查殺也沒發現病毒或木馬。在“設備管理器”的“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裡,鼠標項是正常的。
  無奈之際,身後牆上一閃一閃的紅光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個紅外防盜報警器。我把筆記本搬到隔壁辦公室,鼠標能夠正常使用。筆記本搬回來,不行,關掉防盜報警器的電源,鼠標就正常了。看來故障是由報警器造成的。為什麼先前又可以正常使用呢?原來這台筆記本是放在旁邊的一個桌子上的,離防盜報警器較遠。但是換到這個桌子上就靠近牆上的報警器,報警器工作時對鼠標產生了干擾,所以鼠標不能正常工作。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