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不可忽視的電源線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電腦配有微星6309主板,CUP為CeleronⅡ 950MHz,硬盤是希捷40GB,現代256MB內存,銀河300W電源。以前能正常運行,但這段時間卻經常在開機時死機,而且隨著死機現象的頻繁出現,最後導致電腦無法開機。具體表現為:開機後,主機無反應,電源燈不亮。但顯示器的狀態指示燈亮,由於顯示器的電源線是來自於主機電源,因此認定送入主機電源的電壓正常。判斷為主機電源損壞,於是更換電源。重新開機,機器能正常啟動。但經常死機的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機器還是運行一段時間後就出現死機。
  分析解決:筆者一開始就被顯示器狀態燈亮這一現象所迷惑。誤判為送入彩顯的電壓正常,結果認定送入主機的電壓也是正常的。實際上,由於顯示器工作時所需電流較小,加之工作電壓范圍較寬,因此當電源線與電源接口接觸不良時,顯示器仍能正常工作。而啟動主機時,通過電源線的電流加大,從而使接觸不良的接口上的壓降增大,導致送入主機的電流與電壓不足,使機器無法正常啟動。同時接觸不良的接口會導致打火現象的產生,在打火現象中,電源線與電源接口會出現氧化現象,使接觸電阻增大,故障也會隨之加重。這也就是為什麼電腦在開始時只是出現死機,而故障加重後出現無法開機的原因。在更換電源後,由於電源上的接口較新,沒有氧化現象,因此接觸電阻有所減小,故障現象較輕,但由於電源線一端問題仍然存在,因此故障無法完全排除。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