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系統自帶驅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電腦原來在Windows 98系統下上網正常。近日將系統升級到Windows XP SP2後,卻無法上網了。筆者使用的是ADSL寬帶,以PPPoE撥號方式接入。
  分析解決:觀察ADSL外置Modem,發現Power、Line、Link燈均長亮。嘗試撥號,返回一個錯誤對話提示“遠程計算機沒有響應……”。由於機器在Windows 98下可以正常上網,估計硬件沒什麼問題。而且系統是剛裝好的,由第三方軟件引起撥號故障的可能性也不大。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先進入“設備管理器”查看,沒有資源沖突現象(網卡顯示為“Asound 10/100M Based Fast Ethernet Card”,處於啟用狀態)。再查看本地連接的屬性,所有相關協議、服務均已正確安裝,TCP/IP協議設置也沒有問題。
  因ADSL外置Modem的IP為192.168.1.1,於是將網卡IP設為192.168.1.2,首先嘗試Ping 192.168.1.2,能夠正常Ping通,這就說明網卡驅動、網絡協議等的安裝應該沒有問題。然後再嘗試Ping 192.168.1.1,居然顯示“Request timed out”,無法Ping通ADSL Modem!在Ping的過程中,ADSL Modem的DATA燈一直沒有亮過,這就說明網卡發出的數據包根本沒有被ADSL Modem所接收,怪不得無法上網!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難道是網線的故障?就在准備更換網線進行檢測的時候,筆者發現了一個怪現象:網線拔下後,系統托盤區沒有出現“本地連接:網絡電纜沒有接好”的提示和小圖標。tw.WingWit.CoM進入網絡連接窗口查看本地連接,其狀態居然仍為“本地連接:已連接上……”,而正常情況下其狀態應是“本地連接:網絡電纜被拔出……”!
  這時筆者開始懷疑網卡驅動有問題,網卡型號為K&G(將王)Myson MTD803,不過驅動是Windows XP SP2系統自帶的。於是找出網卡原配的驅動軟盤,發現軟盤上有網卡for WinXP的驅動,於是將網卡驅動更新為驅動軟盤上的for WinXP驅動,驅動更新完成後網卡型號已顯示為“Myson MTD80X Based Fast Ethernet Card”。以為問題解決了,沒想到重新啟動電腦後,故障依舊!
  無奈之下,跑到鄰居家上網,登錄K&G的網站後,發現Myson MTD803網卡有個補丁程序(適用於Windows XP系統),在該補丁使用說明中有網卡驅動的正確安裝方法:在安裝好Windows XP系統後,不要安裝MTD803的驅動,應先執行這個補丁程序。當再次重啟電腦後該補丁程序會引導系統正確安裝網卡驅動。
  筆者立即下載該補丁並復制到自己的電腦上,再進入“設備管理器”將網卡驅動卸載,然後運行該補丁,按照提示重新啟動電腦後,系統順利找到“Myson MTD80X Based Fast Ethernet Card”網卡並自動安裝了驅動。最後建立ADSL連接後進行撥號,上網成功!
  總結:1.雖然Windows XP已集成了大量的硬件驅動,但不能過於相信這些驅動,有時系統“自作聰明”安裝的驅動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問題。
  2.應經常關注硬件的驅動更新情況,新版本的驅動除了帶來性能上的提升外,往往也解決了一些舊版驅動中存在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