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攝像頭驅動巧安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有一個USB接口的攝像頭(30萬像素)。最近因工作需要,將操作系統更換為Windows 2000 Server,而攝像頭驅動只支持Windows9X/Me/XP,因此在新系統下安裝驅動時,系統提示缺少SPCA561.SYS文件,無法完成安裝。
  分析解決:先在網上搜索攝像頭在Windows 2000 Server下的驅動,沒找到。接下來我想利用Windows XP對Windows 2000的部分兼容,借用其中的SPCA561.SYS文件,也不行。最後我用“假”安裝(即在不連接攝像頭的情況下安裝驅動程序)的方法,提取驅動程序本身的SPCA561.SYS文件,取消“dshow508.ax”的復制,終於解決了問題。具體過程如下:
  第一步:在不連接攝像頭的情況下,安裝廠家提供的原驅動程序。安裝完畢,到Windows 2000 Server系統分區(C:\)的WINNT\ SYSTEM32\Drivers目錄下找到SPCA561.SYS文件,並將其復制到查找方便的地方(如D:\)。
  說明:若不知道SPCA561.SYS文件的具體位置,可用“Ctrl+F”組合鍵調出Windows自帶的文件及文件夾查找程序,進行搜索。
  第二步:將攝像頭與計算機連好,讓系統自動查找硬件並安裝軟件,這時系統先會出現“沒有找到數字簽名”對話框,點擊其中的“是(Y)”按鈕,進入“所需文件”對話框(圖1),點擊該對話框中的“浏覽”按鈕,進入“查找文件”對話框(圖2),在該對話框中選中剛才提取的文件SPCA561.SYS(筆者把它放置在D盤根目錄下)。tw.winGwit.COm然後點擊對話框中的“打開”按鈕,隨後系統出現“復制錯誤”對話框(圖3),提示安裝程序無法復制dshow508.ax文件,點擊該對話框中的“取消”按鈕,進入下一個“復制錯誤”對話框;系統詢問是否繼續安裝驅動程序但不復制這個文件,點擊其中的“是(Y)”按鈕,系統提示“發現硬件”……“正在安裝……”。驅動程序終於安裝成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