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丟失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公司的一台工作站是組裝電腦:Intel 865G主板、P4 2.8GHz CPU、兩條HY 256MB內存、邁拓120GB SATA硬盤、華碩52×光驅,操作系統是Windows2000 Professional。機器使用一直比較正常,最近出現了問題:在“我的電腦”和“設備管理器”中都找不到光驅。
  分析解決:首先檢查光驅托盤的彈出按鈕,托盤能正常彈出和退回,說明光驅電機部分沒有問題。用Windows98啟動盤啟動電腦檢測,找不到光驅。拆下機箱更換光驅數據連接線後開機檢測,依然找不到光驅。進入主板的BIOS查看,發現在“Advanced”設置界面中,“Drive Configuration”選項中的“PATA Primary Master”項顯示為“ASUS CD-S520/A4”,說明主板BIOS能找到和識別光驅,但是系統為何找不到光驅?筆者試著將“Drive Configuration”選項中“ATA/IDE Configuration”項的參數由“Legacy”改為“Enhanced”,然後重新啟動電腦進入系統,發現丟失的光驅又回來了。
  事後,筆者檢查另外一台今年年初購買的電腦(配置相同)時,發現主板BIOS中“ATA/IDE Configuration”項參數設置也是“Legacy”,但是在此電腦的系統中,光驅能正常顯示,又檢查兩台電腦主板BIOS的版本日期,發現丟失光驅的主板BIOS版本是2003年9月24日(且不支持USB盤啟動),未丟失光驅的主板BIOS版本是2004年6月22日(能支持USB盤啟動)。TW.winGWit.Com筆者最後升級了“老”主板的BIOS,故障徹底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