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ATi顯卡視頻輸出一波三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為了實現邊玩電腦邊看大片的夢想,筆者最近買了一塊銘瑄的Radeon 9200SE顯卡(帶視頻輸出功能),並買了一根10米長的S-Video視頻輸出線。
  查看說明書後,我發現要實現顯卡的TV-Out(電視輸出)功能,顯示器的刷新率要調節到60Hz。但調整刷新率後,只能在電視機上看到桌面、文本和各種對話框,卻無法看到播放的視頻節目,整個視頻窗口是黑色的。經過一番摸索,我找到一個解決辦法:打開ATi控制面板,在“設置”中選擇“恢復默認設定值”(只有安裝廠家附送的顯卡驅動,才能找到該選項,公版驅動中沒有這一項)。這時,電視機和顯示器顯示的內容相同,而且只要讓視頻節目以全屏方式顯示,就可以在電視機上看到最大畫面。經過上述操作,我只是將視頻節目輸出到電視機上播放而已,還沒有實現邊看大片邊工作的目的。同時,由於CRT顯示器的刷新率很低,畫面抖動得厲害,讓人難以忍受。
  後來,我在顯示屬性界面中,勾選“將Windows桌面擴展到該顯示器上”這一項(千萬不要選中“使用該設備作為主監視器”,否則顯示器會黑屏),然後運行相關軟件播放視頻節目,把視頻窗口用鼠標拖放到顯示器右側,這樣就可以在電視機上看到視頻節目了(但不能實現全屏顯示,一旦全屏,就無法拖動整個視頻畫面到電視機了)。此時,顯示器刷新率可以調高。這樣雖然可以一邊寫文章,一邊看大片,可還是沒達到我的要求。TW.wiNGWIt.com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打開桌面屬性“設置”標簽的“高級”選項,在ATi控制面板中點選“ATi顯示”標簽(圖1),按下“TV”旁邊的“電源”按鈕,使視頻信號輸出到電視機上。


 

圖1
  接下來在ATi控制面板中點擊“ATi覆蓋”標簽(圖2),點擊“復制模式選項”(圖3),在“覆蓋顯示模式”欄目中選擇“劇院模式”;在“劇院模式設置”中,選擇“全屏幕視頻”;“顯示設備縱橫比”選擇“4∶3(標准TV)”。上述設置完成後我打開一段視頻文件,把電視機的工作模式切換到S-Video,結果視頻節目被全屏顯示在電視機上,我又試著把電腦顯示器上的視頻畫面最小化,電視機上的視頻仍然是全屏顯示不受影響,我又試著同時打開Word文檔,顯示器上顯示的是Word文檔內容,電視機上仍然播放視頻畫面。我又試著把顯示器上播放的視頻最小化,而電視機上仍然在全屏播放,並且在打開的多個窗口之間進行切換,也不影響電視機上的視頻播放。問題終於得到了圓滿的解決,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