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聲卡“混音”也搗亂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筆者上網遇到了一個問題:每次用QQ或在聊天室中跟別人進行語音聊天時,麥克風都會發出很大的雜音。
  分析解決:先著手檢查麥克風,打開系統“音量控制”(Volume Control)面板,接上麥克風,並試著對它說幾句話,沒什麼異常,可見麥克風沒有問題。再查看“音量控制”面板中的音量、錄音等選項,也沒發現什麼問題。於是筆者決定登錄QQ來檢查,同時打開兩個QQ,然後分別對兩個號碼建立語音連接。對著麥克風說話,天呀!不但有很大的交流電雜音,還帶有很強的回聲。
  為什麼會這樣呢?再次打開“音量控制”面板,並點擊“高級”設置按鈕,進入音量“高級設置”界面,逐一查看“喇叭”、“音量控制”、“音效”等標簽頁中的相關選項,沒有發現問題,最後進入“選項”標簽頁,覺得其中“啟動麥克風放大器”選項(如圖)有些可疑,將選項取消,點擊“確定”,交流電雜音立即沒有了,再對著麥克風說話,完全正常了。


 
  本以為問題就此得到解決,但當我重新建立好QQ語音連接進行測試時,故障又出現了,檢查“音量控制”面板,發現“高級設置”中的“啟動麥克風放大器”選項又自動被選中了,看來問題還沒能完全解決。是不是聲卡驅動有問題?筆者使用的是一塊采用CMI8738芯片的聲卡,將聲卡驅動重裝了一遍,故障依舊,於是登錄C-Media網站中找到最新的CMI8738聲卡驅動,下載並安裝好,重試QQ語音聊天,終於完全正常了,查看“音量控制”面板,“啟動麥克風放大器”選項再也沒有被莫名其妙地自動選中,問題終於解決了!
  事後,筆者經查找相關資料得知,C-Media的CMI8738芯片的聲卡提供了麥克風混音功能,而且它能夠模擬出很好的卡拉OK效果,讓用戶可以“邊唱邊聽”。tW.WinGwIt.COm而“音量控制”面板中的“麥克風放大器”選項便是用於控制混音功能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