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Floppy disk(s) fail(40)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98,現在啟動時有時不能檢測到硬盤,畫面顯示為:“Maxtor MILLENNIUN Stcondary Master hard disk failFloppy disk(s) fail(40)”。有時能檢測到硬盤,檢測完後顯示為Floppy disk(s) fail(40),這時按鍵F1可以繼續啟動,啟動完成後操作一切正常,此問題不知如何解決?(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根據你的描述,系統已經檢測出硬盤廠商為Maxtor,由此可以判斷是數據線或主板BIOS的設置有問題,硬盤與主板是通過數據線相連的,如果數據線出現了問題,就會造成BIOS無法正常檢測出硬盤的型號及大小,從而不能進入系統。你可以更換一條硬盤數據線來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Floppy disk(s) fail(40)是指軟驅設置有問題(可以按F1鍵忽略檢測而直接進入系統)。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進入BIOS,正確設置軟驅,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