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不同內存混用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得到了兩條二手512MB DDR內存條,標簽上都標明是“Kingston KVR 266 ×64C25/512”,但我發現其中一條的芯片上印的是“Winbond 229013 W942508AH-75”,另一條的芯片上印的是“Kingston D328DL-75 0308DT16”。我想把這兩根內存條同時用在我的電腦中,請問它們能不能兼容?(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你這兩根內存混用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目前大部分內存模組已符合全球統一工業標准,而內存IC的規格也是統一的,電氣性能指標相差無幾。所以,只要是著名原廠內存IC,不同品牌的內存模組完全可以混插,且正常使用,一般不會存在兼容性問題。
  如果感覺混用後系統運行不是很穩定,可以在主板BIOS的內存參數設置中,將設定由Auto或By SPD模式改為手動設定,適當調整CAS、RAS、RAS to CAS Delay、Precharge to Delay等參數,就可以提高系統的穩定性。tw.wingWit.CoM此外還可以適當提高內存工作電壓,一般由初始的2.5V增加到2.7V~2.8V,能使內存更加穩定地工作。
  不過如果你要在i865/875 主板上用兩根不同的內存來組成雙通道模式,則很可能無法正常實現,而如果主板采用nForce2芯片組,應該不存在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