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雙系統啟動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准備給電腦安裝Win XP和Win 2000雙系統,但先裝完Win XP 再裝Win2000後Win XP就進不去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現象是開機時在“選擇系統”中只要選擇Win XP立即黑屏,而選Win 2000則能正常進入。我檢查後發現兩個系統的文件都在,請問雙系統啟動故障該如何解決?
  答:由於Win XP要比Win 2000的版本高,一般不能先安裝Win XP後安裝Win 2000,如果已經安裝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解決問題:首先按照正常的方法將Win 2000安裝到其他分區,然後用Win XP安裝光盤啟動系統並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輸入以下命令:FIXBOOT;回車並選擇Yes;CD \;ATTRIB -H NTLDR;ATTRIB -S NTLDR;ATTRIB -R NTLDR; ATTRIB -H NTDETECT.COM;ATTRIB -S NTDE TECT.COM;ATTRIB -R NTDETECT.COM;COPY X:\I386\NTLDR C:\ ;COPY X:\I386\NTDETECT.COM C:\ (注:X為你的光驅盤符,分號不用輸入)。tw.wINgWIt.cOM使用中文版 Win XP ,如啟動時菜單出現亂碼可在進入 Win XP 後將 Win XP 光盤I386 目錄下的bootfont.bin 復制至 C 盤的根目錄下即可;如使用英文版 Win XP,把 bootfont.bin 從 C 盤的根目錄下刪除便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31.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