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raid0和raid1選擇哪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P4 2.8GHz,微星i865PE主板,金士頓512MB DDR400,希捷120GB,技展電源,最近又買了一塊希捷120GB的硬盤想做RAID,請問一下,RAID 0、RAID 1、RAID 0+1哪個對性能提升較有幫助或有什麼特殊意義?

  答:RAID是磁盤陣列的意思,一般由兩塊以上的硬盤組合而成。其中RAID 0是一種最簡單的磁盤陣列,就是將所有硬盤視為一個大的邏輯硬盤,采用數據分塊並行傳送的方法,把數據以塊為單位依序分開存入各個硬盤,目的是加速儲存讀寫速度,有非常好的存取效率以及超大的硬盤總容量,不過當其中一塊硬盤損毀時,將使整個RAID 0磁盤陣列數據全毀。(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RAID 1,就是每一塊硬盤都有一個相對應的鏡像盤,是一種以備份導向為主的磁盤陣列,運作方式是當使用者在儲存數據時,RAID 1會自動把數據同時備份到另一塊硬盤上,使得數據的安全性得到了最大的保障。一塊硬盤出現問題,另外一塊可以迅速接替上,不過硬盤的容量利用率為50%。
  RAID 0+1,集合了RAID 0及RAID 1的特點。tW.wiNgWIt.com其實就是采用2組RAID 0的磁盤陣列互為鏡像,讓它們之間又成為了一個RAID 1的陣列。所以可以提供最佳的速度體驗和更好的安全性能,可硬盤的容量利用率和RAID 1相同,為50%,而且所需要的硬盤數量最多,至少需要四塊硬盤才能做到。
  就你目前的情況看,組建RAID 0對系統性能有較大提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9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